₍₍ ง⍢⃝ว ⁾⁾

R·Chenow那本Ham传记的一些梗

【-这本经典的看完很久了,原本这几天有空想整理点觉得很好玩的部分2333 但是估计马上又没闲,先码一下,以后也许会慢慢加】

-


Ham给GWash当副官的时候在账簿背面写了112页读书笔记,培根啦,霍布斯啦,蒙田啦,西塞罗啦,还有什么对开两卷本的《商贸通用词典》啦(从里面抄了些相当于现在高中经济地理的基础知识XD),51页普鲁塔克的政治见解(和奇异性风俗小故事咳)

1780年2月Eliza和亲戚暂住在一个认识的医生家,离GWash的指挥部只有400米~ham开始“频繁造访”医生的住所 “春光满面又神情恍惚” 甚至有一天从Eliza那回来的时候还忘掉了口令被哨兵拦在门外hhh

有人在日记里记载某次野餐出游登山,山很陡很多妹纸需要人搀着才能继续爬,而Eliza谈笑风生地就到了山顶()

Benjamin Franklin教过Eliza下棋XD

Ham确实可能对“崇高的死”有某种入魔的执念…

他给Eliza信中讲“但是,为什么我不够英俊呢?为什么我没有任何修饰人性的才能呢?为什么我没有更多的财富和闲暇,可以发展那些并非不适宜我的兴趣呢?”


Ham的悲观论:

(婚前焦虑症-对Eliza)“我恳请你不要认为我对女性抱有偏见。我对男性的(看法)更糟糕。”(没能被GWash批准跟着John去打仗-对John)“Laurence我对这个世界绝望透顶,除了你和少数几位可靠的朋友,我希望能尽快结束这一切,此外别无他求。”(因观点直白受到指责-对John)“我恨国会,我恨军队,我恨这个世界,我恨我自己。全都是傻瓜和无赖。我只能说你和(理查德·基德)·米德除外。再会。A·Hamilton。”

“与华盛顿朝夕相伴四年之后,汉密尔顿已化身为华盛顿的另一个自我,能用文字表达他的声音,却也因此成为自身成功的牺牲品。”(突然播放victime de ma victoire)

Hammy一开始对GWash真滴好冲2333 “汉密尔顿已下定决心要惹他生厌,并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”23333 后来John Adams跟Benjamin Franklin说Ham声称不让他领兵就写小册子曝光GWash的隐私(…)Yorktown Ham受重用的事好像Adams恶意传了好多攻击?hhh

这场仗中Ham的队伍跑得太快差点超了前面的工兵(…)

《Commentaries on the laws of England》,by William Blackstone. 传说中让Ham平衡地认可了自由与法制的对立统一的一本书。

战后Ham又自学了6个月就考过了律师资格考试…(还多亏了Burr申请战前学过法律的老兵可以免掉三年实习)还写了本177页的笔记,被当地法律系学生争相传抄(大佬的笔记…)

John最后一次申请组建黑人军队不成,Ham:John文治胜过武功到国会来跟我一起吧(你当初烦GWash时为何没说文治胜过武功)

某公爵:“我听他(Ham)的客户说,他们唯一能挑剔的,就是他要求的酬金实在太低。” “汉密尔顿处理了无数桩关于汇票和海上保险的诉讼。他还倾向于接手涉及宪法重大缺陷的案件。……他有时会在刑事诉讼案中替穷人打抱不平,要么分文不取,要么接受一桶火腿作为报酬。(???? literally ham 4 ham???)他还有有一个无可救药之处,一旦有女性需要法律上的帮助,他必定会伸出援手。”有个妹子Ham知道她大概是有罪的但还是帮了而且成功开脱掉。他回忆时说女性是脆弱的,需要男性的保护,但决定以后再不接手这种他原本认为不该获胜的案件了。

Burr 曾用第三人称描述自己“他是一种严肃、沉默、古怪的动物,我们都看不透他。”

从大学开始Burr就给妹妹和同学写密码信…

(这么中二的吗,Burr我认错你了)

毒舌Burr给Theo的信中"在我荣幸收到的所有的你的来信中,这是最愚蠢的一封"。

“伯尔的辩词简洁干脆,令人信服,汉密尔顿则口若悬河,近乎痴狂。汉密尔顿用无懈可击的辩白压倒对方,伯尔则以设巧计、布陷阱的方式让对手自投罗网。”

Burr的传记作者讲的轶事:Burr和Ham第一次做合作律师的时候Ham要总结陈词,因为协议规定作收结的是首席XD。Burr被他的虚荣心惹毛了,在开场演讲里竭力地把所有他揣测Ham会说的点都过了一遍,超级面面俱到最后让ham没什可说hhhh “汉密尔顿一生仅有几次被逼的哑口无言,如果这段轶事属实,必定算是其中之一。”

Ham除英国法律和罗马法律外的征引:法-多马,德-温纽斯,西班牙-佩雷斯。

Ham用福基翁喻过自己《来自福基翁的一封信》(反托利党狂潮的时候为了托利党辩护,被骂了一波托利党的走狗)“他试图向世人展示,他在做一件不受欢迎的事情时到底能走多远。”(。)然后三年里他经手65起涉及《反侵害财产法》《没收法》《援引法》的案件。“有人密谋刺杀汉密尔顿的传闻四起”(…)(“每逢革命结束,纯粹主义者就对意识形态倒退和背离唯一信仰的迹象虎视眈眈。18世纪八九十年代,人们疯狂地参与政治迫害,惩治那些被指控‘企图窃取胜利果实’的叛徒。”立法霸权。)

Ham三周内、忙里偷闲地、独自、给纽约银行起草了章程(…汉密尔顿惊奇时刻)他在董事会里,但只持了一份股份……(手动滑稽) 之前Angelica的丈夫拉他去成立一家土地银行,Ham听到内容就没有兴趣了觉得不动产抵押不靠谱(。)

Ham的部分书单:乔纳森斯威夫特 亨利菲尔丁 劳伦斯斯特恩 奥利弗哥尔德斯密斯 爱德华吉本 切斯特菲尔德勋爵 托马斯布朗爵士 托马斯霍布斯 霍勒斯沃波尔 大卫休谟 普林尼 西塞罗 普卢塔克 伏尔泰 蒙田 狄德罗《百科全书》 莫里哀的戏剧 约瑟夫艾迪生、理查德斯蒂尔合著的八卷本《旁观者》

©S104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