₍₍ ง⍢⃝ว ⁾⁾

【神秘博士】警告:时间融资风险进一步增加-1

一个神秘博士背景下的突然脑洞

很期待十三任了…!

【13th DOCTOR  和 交易员!OMC】

【第一人称注意】

-

你知道狂奔时怎么最大程度地避免撞到别人吗?

我知道。


我知道是因为我经常干这个:走出某扇门外,不安在脑内涨潮,心率与步速也随之上升。看一眼手表,下一秒我就拔足狂奔。


而避免撞到别人,你就要在奔跑时盯着前方,与在你行进路线上出现的任何一个生命体进行直接的视线交流。他们大多会本能性的避让,给你留出足够的通行空间。人海里300毫米的珍贵缝隙足够一个人顺利地侧身高速溜过,这是经验之谈。

地球上尚未出现传送门,而这条街上也没有特殊媒介来让我跃迁…位移耗费的时间总是这么漫长!通常我在狂奔时会想到这些,边产生些微的悲苦,但今天伴随着这个念头出现的却是强烈的惊悸与恐惧。我今天跑得跟逃命一样。身边与我擦肩而过的人们,在我把他们甩出视野之前,脸上纷纷出现了一种犹疑,一种要不要继续往前的犹疑。


我好像听见他们心说:“…前面是不是出了什么事?”

什么事我不管,命案/连环车祸/毒气泄露,我跑得好像世界在我身后毁灭。

或者一个老客户追着我要搞内线交易。


事实上,当我跑起来的时候,很容易就会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后面狂追,这个东西很可能有三米高和十八条腿。十八条腿一起飞速爬动,最没心没肺的孩子也能留下深刻的童年阴影。之所以用“很可能”是因为我记不住它的长相,之所以记不住是因为我还没遇到过它,不是因为我记性不好,我得澄清一下。


啊,我真的是给吓坏了。


我在街角停下来,提心吊胆、惊魂未定。边按着心脏,力图说服它停止尝试撞破胸膛的无意义行为——我还不想这样心竭而死。我到了目的地!好极了,只有我一个人到了目的地,而且仍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吓得要命。


我摸进西裤口袋,发抖的手指磕到了手机屏幕。我没有拿出手机。

下次我该跟她要个电话号码。

她有电话号码吗?


我心说,问了就知道了。应该还有机会问吧?我的心情好像慢慢平静下来。接着下一秒听到了塔迪斯的呼啸声。


好家伙!

我像条狗一样绕着蓝盒子开始打转,等它完全现形。在门开的同时我溜了进去,站定,喘了一大口气,再回过头时,博士正打量着我。

“你像一条泰坦七鳃鳗!”她评价道。

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问,博士就接着说,“——某种在土卫金属河里的小可爱,滑来滑去,不带上手套永远抓不住它!小型,倒是有一张血盆大口,想要吃它得先防止它吃你。”

“噢!…让我出去一下,我还没买午饭。”我想到的却是这个。我早饭的时间被一个研究销售晨会无情占领了…然后又…又…想不起来了反正有很多事,直到刚才。


塔迪斯内部是一个奇妙的空间,把我的一部分世界隔断开来。比如刚才抬腿迈进这里的一刹那,好像就已经把上午发生过的事完全抛到了脑后。思想只专注于所有即将发生的。


“午饭!”博士不置可否地说,边走向我,“我们现在已经离那家三明治店太远了,要想去买它你至少得早出生三百…五百…一万…”她看着小屏幕上飞速上升的数字,“呃算了别管它。”

“没关系,三明治不值得我为之如此奋斗。”我确实觉得没关系,并且几乎可以确定很快就会忘记自己有点饿。我靠在了操作台上,仰头渴望地看着一切。


是什么比开一辆最好的(词汇形容能力离开了我)车更爽的呢?就是置身于一辆(量词运用能力随之而去)最好的飞船里了。

吊顶缓缓地在我头顶旋转,散发着黯淡的,恰到好处的光。视线不刻意聚焦时,穹顶看起来高的不可思议。我是一滴即将滴入星海的墨水。思想在宇宙中慢慢弥散。我看着塔迪斯嗡鸣着运作,幻想、咀嚼着博士曾说过的:

“在外面有些世界的天空在燃烧,海洋在沉睡,河流在做梦;人们由烟雾组成,城市由歌声建造…”


“…在宇宙和三明治中你选了前者,聪明的选择。”博士的声音隐隐约约从主控台的那一端传来,她正在那堆按钮前忙忙碌碌、蹿来蹿去,而我重新把视线投向那边,希望能搞清楚她在干什么。“好姑娘,别跑了!你跑太远了,我们该折回去。”

“她为什么会这样?”学着博士,我也如此称呼塔迪斯。我试图想象出一个被博士拉着胳膊不让继续走的女孩。一个蓝色女孩。周围的几个立柱上变幻着光纹,圆圈在一起交错旋转,像是一个微缩的、平面的、活生生的星系。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某种系统进程,一个博士设定好了却未能顺利运行的程序。不时地圆圈间跳出一个亮黄色的警戒信号。

博士无暇看我。她金色的短发随着动作而微微跳动。我盯着这个外表像人类女性的生物。生物嚷嚷了起来:“好了——嘿!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她半气恼半愉快、半真半假地拍着一个按钮,又絮絮念着什么。博士把小屏幕转到了她那边儿,所以我只好绕过去,想看上面的数字。“怎么…”


博士吓了一跳,猛的什么动作都停了,张着嘴看着我。

她说:“你居然穿着西装进来!”

“什么?”我说,毫无头绪。这才看见?我是个交易员,我一天花很长时间坐在电脑前。但是当交易员还要参加会议的时候,他们就会穿上西装,然后再花很长时间穿着西装坐在电脑前。这犯法吗?

我以前没穿西装进来过吗…?


博士皱了皱鼻子。“呃啊,”她说,“西装可以是非常攻击性的符号象征,如果我们去了斯派如,你可不能穿着这身出去。”

斯派如是什么?一座城市,一个国家,一颗星球,一个旋臂?

“我会记得的。”我说。


“很好。”她说。“也许每次停靠都出问题是因为你们那有太多穿西装的人。太多西装在一起就会出问题。塔迪斯不喜欢你公司,我想劝她去,但是她想离得越远越好。”

“现在她可能觉得足够远了。”博士瞥了眼小屏幕。上面已经没有数字了,只有三个符号。


我觉得我能理解这种感觉。我认识一位老哥,每次遇到狗他都会想要百米冲刺,越远越好。对于有些事情。人们就会觉得越远越好。我突然好奇对于博士有没有这样的存在。


“我还以为是你已经预设过,她才会自动启动。”我说,边想:这太可惜了。我还在考虑跟博士说让她以后直接停靠在我的办公室——或者,办公室旁边的厕所。

博士耸肩摇摇头。她几步过去打开塔迪斯门,把头探了出去——一动不动的停了几秒钟。我走过去,看到她的头消失在一片黑雾里,下意识的心里发紧。


“博士?”我问。

博士把头缩了回来,把手往我嘴上一捂说:“嘘!”等我噤声后,她又把另一只手伸到了门外。

我转着眼珠看着。博士的手毫无疑问地也没在了黑雾里。但这次她很快地收回手,整整衣领:“好了,去买你的宵夜吧,男孩!”

我早不是男孩了。我笑了。我说:“我觉得你的时间观念非常特别。”我往黑暗中迈出第一步。

博士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我是个Timelady,永远别质疑我的时”


在我来得及想任何事情之前,我踩空了,掉了下去。


©S104 | Powered by LOFTER